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红蚂蚁”商家联盟推动高照街道商业街区垃圾分类减量
2018年8月28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薛 刚 方 芳

平台联系 商户联动 资源联合

  姚卫明是高照街道秀园路商业街上禾味餐饮店的老板。近日,他加入了由街道组建的“红蚂蚁”商家联盟群,同这条商业街上的其他60多家商家一同成为“红蚂蚁”。

  昨天下午,记者在姚卫明的餐饮店门口看到,一张印有“红蚂蚁”商家联盟的牌子张贴在显著位置,上面不仅标注了参加商家联盟的商户编号,而且商家对于垃圾分类减量行动的承诺也都一一列明。姚卫明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就是一个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也听不少身边的朋友提到过有关国外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现在有了这个‘红蚂蚁’商家联盟,我们商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互通有无,谁家若是有旧物置换的信息,都可以在微信群里发布,让旧物焕发新的生命力。”姚卫明说。

  近年来,随着秀园路两侧商品小区的不断增多,沿街商户也纷纷入驻,为周边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为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开展,近日,高照街道以辖区秀园路为试点,将其作为垃圾分类减量示范商业街,积极开展“红蚂蚁”商家联盟三联工作法。据悉,三联工作法主要分为平台联系、商户联动、资源联合三大板块,商家加入“红蚂蚁”商家联盟群,让其成为秀园路垃圾分类减量盟友,彼此可通过该平台进行信息互通。盟友间可以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将旧物加以描述配以照片,盟友间线下联系“运”走旧物,帮助旧物实现易主。

  “目前,秀园路垃圾分类商业街的70家商户均已成为秀园路‘红蚂蚁’联盟盟友,彼此可通过平台进行信息互通。”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走访中,一些党员商户已表示愿意成为“红蚂蚁”联盟盟主及管理员,为公益尽一份力。高照街道也将通过一段时间的正常运转,挑选综合素质高的商户作为盟主和管理员,让平台有好的带头人,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不断传递环保正能量。

  “红蚂蚁”商家联盟成立短短几日,就已有十多名商户盟友通过平台信息,不断将自己的旧物推出。32件旧物在“红蚂蚁”联盟上变更了主人,减少了垃圾产生量,实现了双赢。

  接下来,高照街道将依托“红蚂蚁”商家联盟,让参与商户利用自己的客户群、朋友圈,将线上看到的信息进行分享,加快旧物易主频率。高照街道也将根据商家盟友在平台的活跃度及贡献度,在年末评选出秀园路垃圾分类示范“最佳红蚂蚁商家联盟”商户,给予奖励,真正让广大商家成为热爱公益、热衷分类减量的热心“红蚂蚁”。

标签: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