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照街道打造“益未来·公益小天使”品牌
2018年8月13日 09: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柳恩峰

  8月10日上午,在高照街道秀清社区文化礼堂里,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在童年益在未来”暑期青少年增能体验营结营仪式暨才艺汇演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悠扬的电子琴弹奏、热情似火的拉丁舞表演、节奏流畅的萨克斯吹奏、低回婉转的陶笛吹奏,吸引了现场近百名孩子及其家长观看。

  社区居民张欣雨今年读二年级,她也是此次汇演的主持人。平日里,爱好主持、朗诵的她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益未来·公益小天使”品牌活动。“在这里不仅能学到知识,而且能交到很多朋友,我觉得很有意义。”张欣雨说。

  据悉,张欣雨口中的“益未来·公益小天使”品牌,正是高照街道今年着力打造的公益品牌,具体内容有“有爱·有梦·有未来”公益小天使、“四点半”特色课堂、冬令营及夏令营等,主要面向高照街道儿童、青少年及其家长。街道以秀清社区为试点,成立“公益小天使”团队,通过各种活动让小天使们理解什么是爱,懂得如何去爱,从而提升当代儿童及青少年的核心素养,并将通过小天使的引领作用,影响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调动青少年的公益属性,让公益在家庭、朋辈群体、爱心资源、有需要的人之间流动,填平社会低洼处,打造文明、和谐、温暖、有爱的高照街道公益文化氛围。

  如今,每到周五下午四点半,不少3至6岁的孩子就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秀清社区,在专业老师的讲解带领下,一起聆听绘本故事,学习手工制作。而这正是“益未来·公益小天使”品牌中的“四点半”特色课堂,通过引进爱乐绘工作站,在每周五下午四点半为3至6周岁的小天使介绍和提供生动活泼的中英文图书,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和培育父母乃至全社会和孩子共同学习,一起成长。

  为了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高照街道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有爱·有梦·有未来”公益小天使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垃圾分类、“红马甲”志愿巡逻等活动中,让孩子们从身边的人“爱”起,同时,积极发挥家长以身作则的作用,为孩子树立学习的榜样,与孩子共同进步。

  “未来,秀清社区品牌的创建将让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品质社区建设带来的服务‘红利’,在极大满足居民需求的同时,也会提升居民参与品质社区建设的热情。”高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全面培养辖区儿童及青少年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孩子在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下健康快乐成长,形成“个人成长—公益文化—造福家庭—美好社会”的良性循环。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