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8年10月12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诸云冰

  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

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昨天下午,秀洲交警大队将近期查处的10名醉驾驾驶人统一送至嘉兴市看守所采取刑事拘留措施。为深入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秀洲交警部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犯罪行为,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方式,科学布控,合理安排警力,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据统计,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共查处酒驾行为490起,其中醉驾89起,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了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不少驾驶员心存侥幸,认为深夜或凌晨交警不会查酒驾,便酒后开车这一现象,秀洲交警部门进一步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不仅在晚餐时段严查酒驾,更是将夜间查缉延伸至23时至次日凌晨1时夜宵时段,确保夜间、凌晨时段不失管、不失控。

  随着交通安全大会战的开展,秀洲区加大整治力度,重点开展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电动车专项整治、重点车辆联合整治以及宣传教育活动等,在全区上下切实营造交通安全大会战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秀洲区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动真格”,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起,绝不姑息,形成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

  工程车是公路“巨无霸”,其交通安全状况一直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交通安全大会战工程车整治中,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住建、发改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从各个方面对辖区内工程车运输企业、建筑施工工地、采石场等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并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超载、闯红灯、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

  为加快淘汰道路运输拖拉机,从11月1日起,秀洲将对拖拉机实施限行。连日来,秀洲区农经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警大队等部门采用下发告知书、开展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严厉查处拖拉机(含外省籍拖拉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推动交通安全大会战向纵深发展。针对拖拉机驾驶员交通意识淡薄等特点,秀洲交警大队加强教育力度,面对面向违法当事人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使其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开电动车不戴头盔,一次警告,二次罚款,三次拘留。”针对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载人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秀洲区加大路面检查力度,对查获的电动车违法行为,实行现场或集中教育、罚款、扣车、拘留等措施。

  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保持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路面管控,强化违法查处,强化等级响应,严把路面“严管、严查、严处”这道预防交通事故的最后防线,坚决打好交通安全大会战,更好地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