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全力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8年10月11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马燕琴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您慢点骑,注意安全!”昨天上午,在洪高路口,文明劝导员正在进行交通疏导,对于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路人,劝导员会对其进行警示教育,要求下次一定要戴好头盔安全驾驶。

  自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以来,高新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开展活动宣传、氛围营造、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等行动,将大会战往纵深推进。截至9月底,高新区走访406家企业,发放《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38277份,宣传海报200份;完善“五个一”(爆闪灯、减速杠、警示桩、警示标识、语音提示)设施,安装爆闪灯29个,安装减速杠1米,安装警示桩70个,安装警示标志155处,安装语音提示9处;在道路交通指示牌后发布宣传广告44处。

  全力推进交通安全大会战,关键在于落实。借助企业培训、活动等契机,高新区向参会企业负责人传达大会战工作要求。高新区通过2018年一般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知识复训班班上,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大会战工作责任。借助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向企业发送大会战工作要求。通过上门走访,确保每个企业收到大会战信息。工作人员上门对企业、对工地宣传电动车安全驾驶通知,发放《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并通过企业和工地负责人向员工落实驾驶电动车必须佩带头盔和贴反光膜的要求。此外,高新区通过媒体、道路广告等方式扩大大会战的宣传力度。

  同时,联合企业力量,增强大会战参与力量。发动企业参与到安全大会战的工作中,恩龙实业、莫利电机、天正电气等诸多企业在高新区的引导下主动作为,企业全面组织职工宣传,每人发放《致广大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并签字确认。有条件的企业在厂区内通过广播、召开会议等形式宣传,并在厂区门口、布告栏、停车区间等地方张贴海报,进行警示教育。高新区通过企业落实传达室保安责任,职工电动车进、出厂门时必须佩带头盔。

  此外,在上下班高峰期间,秀洲国家高新区工作人员在重点产业园区和大型生产企业门口督促检查企业员工佩戴头盔驾驶电动车情况,对未按要求上路的车主提出改进意见。联合交警,强化督促教育力度,通过反复劝说教育,提升驾驶人驾驶电动车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带头盔、贴反光膜的意识。

  为打好交通安全“升级仗”,高新区以“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为契机,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和整治,对部分区域进行设施提升、改造和完善,对“五个一”(爆闪灯、减速杠、警示桩、警示标识、语音提示)设施损坏、缺失、遮挡、设置错误等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边查边改;对涉及工程量大、短期内无法完成的提出分阶段进行提升,全力推动提升整改工作快速有序进行,更好地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