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8年9月28日 08:4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欧林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秀洲”

  国庆佳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吴炳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分别带队前往洪合镇和王江泾镇,深入企业、工地、街头等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大检查,督促做好各项安全检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稳定,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扎实推进“平安秀洲”建设。区领导鉏新良、高海忠、徐文祥等陪同。

  昨天上午,吴炳芳一行首先来到洪合镇洪运路和洪昌路口、环东路开展交通专项整治检查。在这两个路段,交警和志愿者正忙着开展文明劝导。吴炳芳强调,要以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为契机,切实提升群众文明交通素质,营造人人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随后,吴炳芳一行又先后来到洪合镇国贸新品港、新大蓝庭在建工地、浙江网联毛衫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今年,洪合镇以“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为契机,制定了工业企业“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标准,和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势推进整治行动。整治期间,完成“三合一”整治企业279家,并切实加大智慧用电推广。目前,全镇已安装智慧用电161套,其中14家印染企业实现全覆盖。

  在座谈会上,吴炳芳在听取洪合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在节前开展此次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大检查,目的在于增强大家的安全工作意识、明确责任,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吴炳芳强调,尽管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依然存在,接下来仍需加倍努力,如在交通安全方面,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加大工作力度、优化整治措施、营造宣传氛围,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秀洲”。

  9月25日,吴燕一行首先来到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的车间和主控制室,督查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近年来,新嘉爱斯开展多样化培训、提升全员素质,完善应急体系、开展应急演练,加强运行监测、加大隐患排查,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吴燕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责尽责,推动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层层传递到基层员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在天润发玛特超市,吴燕一行对市场供应、货源组织、食品销售等环节进行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严格监管,在生产、运输、仓储、销售等环节狠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随后,吴燕一行又来到南方纺织城新建标准厂房项目部,督查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

  吴燕要求,施工企业要加强安全监管力量,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保障安全生产投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在工人电动车充电现场,吴燕指出,要以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为契机,为每辆电动车张贴反光膜,力争反光膜粘贴率达100%,员工骑电动车需佩戴安全头盔。

标签:安全检查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