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汇聚志愿力量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8年9月28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连日来,秀洲区近百名志愿者从早7:30至晚18:00高峰时段,在全区25个主要路口协助交警部门对各类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教育,这成了交通安全大会战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大伯,现在是红灯,请稍等!”“阿姨,黄灯亮了,请等一等!”“您慢点骑,注意安全!”……在洪高路路口,来自区总工会、区交通运输局、区统计局的4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按交警分配,站在各自责任的区域,对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进行引导,让行人安全通过斑马线,及时阻止机动车通过班马线时不避让行人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认真负责,他们表示很高兴能作为一名交通劝导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大会战,这既能感受交通的现实状况,也能学到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对自己今后的出行很有帮助。

  “从9月24日起,在秀洲区的主要路口,都会有近百名志愿者开展路口文明劝导工作,劝导机动车让行斑马线,对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各类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教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区文明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领导也进行了巡查和指导,要求志愿者们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及时对市民违反交通规则行为进行劝导,创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志愿服务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尺。近年来,秀洲区整合资源力量,让志趣相投的志愿者们走到一起,共同将文明新风带到千家万户。“志愿服务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其中,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注册志愿者9万余人,志愿者团队百余个,提供千余个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对象超过10万人……“志愿服务”的名片越来越亮。秀洲区将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社区为阵地,让“邻里守望”系列活动形成常态,“德行秀洲”主题活动各具特色,“社工+”联动模式呈现亮点,志愿服务队伍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制度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内容进一步丰富。

  接下来,区文明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助力交通安全大会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工作长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大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全力提升全区文明交通素质。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