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筑牢国庆长假交通安全防线
2018年10月8日 10: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张煜

  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国庆长假期间,出行人数不断增加,道路交通压力显著上升。随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的开展,连日来,秀洲交警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奋战在交通安保工作第一线,重点开展工程运输车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在全警上路保畅通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10月1日上午,在东升西路秀洲大道路口,一辆大型工程车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线。交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据现场交警介绍,该工程车的栏板进行了一定改造,由于装满淤泥,车身上都是斑斑点点的泥巴,上路前也未进行清洗,号牌都不清晰。行驶过程中,稍微一颠簸,车上就会掉下不少淤泥。

  在前期开展的交通安全大会战工程车整治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公安交警、交通运输、住建、发改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从各个方面对辖区内工程车运输企业、建筑施工工地、采石场、沙场、煤场、水泥企业、搅拌站等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同时,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工程运输车非法改装、超载、不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闯红灯、闯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而从10月1日起,秀洲交警部门在东升西路秀洲大道路口、东升西路嘉铜公路路口,再次联合多部门进行工程运输车集中整治,截至昨天,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6次,累计出动130余人次,检查车辆70余辆次,处罚车辆22辆次,查扣车辆4辆。

  “电动车驾驶人是否戴头盔”也是国庆长假期间交警在路面严管严查的内容。10月5日上午,记者在中山西路聚贤路口看到,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头盔佩戴率已经有了明显提升。

  “开电动车不戴头盔,一次警告,二次罚款,三次拘留。”连日来,秀洲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电动车专项整治,深入社区、村、企业、市场、学校等电动车保有量较大的单位、区域,为每辆电动车张贴反光膜,并发放安全头盔,同时,对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闯红灯)、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载人、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等非法装置、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纠正电动车驾驶员的各种不良驾驶习惯。

  此外,国庆期间也是酒驾的高发时段,秀洲交警部门组织警力在全区多路段加大查酒驾力度,以严格的管控手段持续对酒后驾驶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筑牢国庆长假交通安全防线。

标签: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