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精神科门诊
2018年10月10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魏培珍

  为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病人少跑路,在历时近半年的筹备下,在上级主管部门和秀洲区康安医院的大力支持下,近日,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精神科门诊并顺利接诊。

  原来高照辖区的精神病人每月一次配药选择点有桐乡康慈、油车港康安或桐乡康慈城南门诊部,从高照过去需要转多趟公交车,很不方便,现在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精神科门诊,每月可以在自己家门口配药,病人家属十分欢迎这样的便民举措。

  为开设精神科门诊,前期,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一名全科医生,前往桐乡康慈医院脱产进修,取得精神科执业许可证并注册;药剂科做好药品遴选和采购;公卫科对所有辖区服药人员进行沟通告知等,保障科室顺利开设。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精神专科目前主要是在康安专家指导下,对确诊病人进行复诊配药和随访。对于接诊中遇到的病情特殊患者,中心也会将他们转到秀洲区康安医院。“在社区服务中心开设精神科门诊,充分体现了分级诊疗的优势,满足周边群众基础医疗的需要。”该负责人说。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