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商家联盟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2018年9月27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方芳

  如今,在高照街道秀园路商业街上,70名商家成为了“红蚂蚁”联盟盟友的成员,将自己的旧物推出,并在“红蚂蚁”联盟上变更了主人,减少了垃圾产生量,实现了双赢。

  近年来,随着秀园路两侧商品小区的不断增多,沿街商户也纷纷入驻,为周边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为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开展,高照街道以辖区秀园路为试点,将其作为垃圾分类减量示范商业街,积极开展“红蚂蚁”商家联盟三联工作法。

  据悉,三联工作法主要分为平台联系、商户联动、资源联合三大板块,商家加入“红蚂蚁”商家联盟群,让其成为秀园路垃圾分类减量盟友,彼此可通过该平台进行信息互通。盟友间可以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将旧物加以描述配以照片,盟友间线下联系“运”走旧物,帮助旧物实现易主。

  接下来,高照街道将依托“红蚂蚁”商家联盟,让参与商户利用自己的客户群、朋友圈,将线上看到的信息进行分享,加快旧物易主频率。高照街道也将根据商家盟友在平台的活跃度及贡献度,在年末评选出秀园路垃圾分类示范“最佳红蚂蚁商家联盟”商户,给予奖励,真正让广大商家成为热爱公益、热衷分类减量的热心“红蚂蚁”。

标签:高照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