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区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全域化常态化

2018年10月8日 09:50

  近600名“文明使者”用行动扮靓家园

  “文明餐桌,节俭养德”“光盘行动,拒绝浪费”……10月4日,区发改局一行来到秀洲区希尔顿酒店,重点对“文明餐桌”提示牌摆放、宣传广告粘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酒店内部分提示牌未摆放到位,酒店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积极营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

  抓细抓小,直面问题红红脸、出出汗,这是秀洲文明创建工作的一个方面。国庆期间,秀洲区近600名党员干部组成“文明使者”团队,分批到各主体条线进行检查,并列出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域创建格局。

  在建筑工地的围挡上,有关文明创建的标语给工地增添了几分活力;沿街马路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的文明创建宣传标语,时刻提醒着来往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每天早晚出行高峰期,辖区内各个主要路口都有文明交通劝导员,引导来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在广泛、深入的文明创建宣传下,从机关干部到一般群众,都充分感受到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创建工作延伸到了秀洲每一个角落。国庆期间,区创建办每天重点对70多个省测点进行日常督查,共发现问题60余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秀洲区聚焦城区主战场,涵养城市文明气质。该区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开展环境、秩序、服务整治提升行动;加大巡查力度,完善即查即改制度,重点做好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小区环境和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小餐饮和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网吧环境管理专项行动以及建筑工地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等。

  “国庆期间,我们出动100人次,协助镇里办好丰收节活动,同时开展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劝导乱设摊、店外出摊等,清理小广告,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秀洲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持续深化乡风文明提升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力戒铺张浪费、推进移风易俗,全面提升乡村文明水平。

  如今,秀洲百姓的生活环境正变得“洁、绿、美、优”,精神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农村各地一派水清岸绿、屋舍俨然的景象;全国文明城镇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则让不少小镇拥有了图书馆、生活剧场等,生活娱乐不用总往城里跑;一大批温暖人心的“民生套餐”,让发展红利、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民众,筑牢了城市的幸福基石。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抓重点 破难点 秀洲区全力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 文明创建工作培训班开班
· 秀洲区探索“同心盟”区域文明创建新模式
· 秀洲区推进全域化文明创建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