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专项破难行动疏通中小企业发展难点
2018年9月20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马燕琴

  9月18日下午,“八八战略”大宣讲进企业暨秀洲区企业走访服务、中小企业扶优扶强专项破难行动专场宣讲活动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区域内50多家企业参会。

  会上,区“八八战略”宣讲员向参会的企业负责人宣讲了“八八战略”的主要内容,展示“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在秀洲区以及新塍镇的发展变化,使参会人员更加切实深入地了解“八八战略”的内容及所具有的深远意义。

  与此同时,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委坚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鼓励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发展蓝图把企业做大做强。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秀洲区企业扶持奖励政策,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参会的企业代表的提问,譬如项目条件、申报时限、扶持额度等,并欢迎企业在培训会后向相关部门更加深入地了解政策细节,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扶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加速创新要素集聚,疏通企业痛点难点,综合施策推动规上工业提质增效。规上工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规上抓提升,针对问题企业加强跟踪监控,及时梳理问题,指导企业应对困难和挑战;针对一般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困难形势下的经营和研判工作,协助企业共渡难关;针对优势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引导企业加快技术改造,重点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和品牌创建能力,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技术工艺系统集成水平,提高产品质量、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举办此次“八八战略”进企业宣讲活动,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促使参会企业对相关政策充分了解,并做好相关申报准备工作,助力企业做好技术改造、节能降耗、提高产品科技含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接下来,高新区将结合“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直击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帮助解决企业关心的迫切问题,助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发展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