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摸清“家底”助发展 秀洲区部署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2018年9月18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朱晨晨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通报第四次经济普查基本情况、秀洲区相关准备工作情况和目前进展情况,部署全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此次经济普查旨在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完善“三新”统计,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准确的统计支持。

  此次普查对象是秀洲区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内容是全面调查秀洲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

  今年6月15日,秀洲区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通知》,建立了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以及办公室,这标志着全区经济普查工作正式开始。随后,秀洲区还落实了经费保障、场地人员,加强了普查宣传,积极做好“两员”选聘工作,创新划区绘图工作,完成了区级综合试点工作以及“两员”培训工作,清查摸底工作全面启动。目前,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与前三次经济普查相比,此次普查内容更加丰富,在组织方式、普查方法、基本原则、数据采集手段等方面有许多创新和突破,技术要求和工作难度明显提高。按照计划,9月底前,秀洲区将完成“地毯式”上门清查工作,10月20日前,完成清查查遗补漏、编码、审核等工作。

标签:普查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