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八八战略”进企业 发挥数字经济潜力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发展
2018年9月18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孟小英 沈文涛

  为深入推进“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并发挥数字经济潜力,推进秀洲区传统产业提升发展,昨天下午,秀洲区在王江泾镇召开了“八八战略”大宣讲进企业暨数字经济推动秀洲区传统产业提升专项行动,邀请了王江泾镇近百家企业参会,收集企业意见和建议上百条。

  培训中,区“八八战略”宣讲员从“八八战略”提出的深刻背景、“八八战略”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和“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的再深化等方面作了深入的阐述与辅导,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随后,嘉兴明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了织造云服务,区经济信息商务局产业投资科、信息经济科、外经商贸科及王江泾镇审批服务中心作各自条线政策宣讲,通过“八八战略”大宣讲把数字经济的声音传递到企业生产一线,鼓励龙头企业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围绕企业内部和上下游产业链,实现大数据、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形成标杆引领效应。

  纺织业是王江泾镇的传统产业,历史上就有“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的美誉。然而,当经济发展逐步走入新常态,王江泾传统特色产业却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转型升级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成为王江泾传统纺织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今天的活动云集了各方客商,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平台和服务商共商数字经济发展,是我们谋求转型升级的一个良好机遇。”嘉兴市鸣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鸣表示,此次活动给王江泾镇的传统纺织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课,令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工作要求,以省级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为主抓手,以“两化”融合试点行业特色产业集群为发力点,创新“智造+服务”双轮驱动模式,加快秀洲区传统企业向智能化、产品数字化转变。1至7月,秀洲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为20.6%,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17.2%,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2%,利税总额同比增长39.9%,四项指标都远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数字经济发展逐步驶入快速通道。

  以发展数字经济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帮助秀洲区走出了一条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落实省政府数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数字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快秀洲区新旧动能转换,从而促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区数字经济总量翻番。”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