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对新开工交通项目集中开展监督交底
2018年9月19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孙韶江

  近日,秀洲区交通质监站对2018年度秀洲区新塍镇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第二批)共4个合同段,包括9条道路和5座桥梁开展质量安全集中监督交底工作。4个合同段涉及的1家建设单位、2家设计单位、2家监理单位和4家施工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监督交底会议。

  近年来,秀洲区小型农村公路建设数量直线上升,各镇为简化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对施工招标多采用集中招标,每批次的各个项目基本在同一时间开工,导致需要进行监督交底的项目出现扎堆现象。按照以往的工程监督交底工作程序,每个项目在开工前分别要进行一次交底,每个合同段所涉及的各参建单位分别要参加交底工作。而很多项目的建设、设计、监理单位为同一家,交底工作占据了这些企业很大一部分时间。而采取集中交底的方式后,各镇每年只需对每批次的项目集中交底2到3次,大大节约了各参建单位的时间。中标多个项目的参建单位也只需参加一次集中交底,无须像以前那样奔波于各个项目之间。集中交底在某种程度上也促进了交通建设工程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

  今年初以来,秀洲交通质监站共开展集中交底5次。接下来,质监站将继续对辖内农村公路项目开展集中交底,预计将涉及道路约100公里,桥梁约70座。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