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澄溪警务室实现异地身份证受理
2018年9月18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孙秀芹

  “你好,现在我们澄溪警务室可以受理身份证业务了……”晚上7点半,油车港镇澄溪片区的一家小店里,几名“红马甲”队员在澄溪警务室社区民警钱海荣的带领下向居民宣传油车港派出所关于“最多跑一次”的新政策。

  由于油车港镇澄溪片区距离派出所办证中心较远,群众身份证补领、换领不便,为减少群众来回奔波的路程和时间,澄溪警务室经前期装修及工作人员培训,于8月28日正式开展全国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让澄溪片新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身份证。

  9月6日上午,该警务室成功受理第一起全国异地身份证办理业务。近日,住在油车港镇澄溪南路租房的四川籍居民黄先生不慎将身份证遗失,便带着户口簿来到警务室补办身份证。采集好指纹信息后,工作人员告诉黄先生等新身份证到了,会打电话通知,还会有短信提醒。

  “如果赶到镇上派出所要差不多半个小时,远还耽误时间,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异地身份证,方便!”拍好新身份证的黄先生很开心,既便捷又没耽误上班。

  为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自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开展以来,“红马甲”志愿者便在警务室工作人员带领下在辖区街道、社区等地张贴、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微信等新兴媒体拓宽宣传途径,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助推实现“最多跑一次”。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