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讲个“一诺千金”的故事激励全校师生
2018年9月17日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苏毓琼

  近日,王店镇建设中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聆听了一个“一诺千金”的故事。“9年前的我跟大家一样,站在这里做广播操,那天心情烦躁,走路时不巧被一个垃圾桶绊了一下,我就拿垃圾桶出气……”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2009届毕业生陈成登台给大家讲述了他的亲身经历。

  9年前,陈成因一时调皮弄坏了学校的垃圾桶。班主任孙老师给了他两个选择:通知家长到学校处理,或者自己承担,等以后有能力了来付赔偿金。陈成选择了第二种解决方案。当时这个垃圾桶价值100多元,对于平均每天5元生活费的初中生来说,靠积攒零花钱赔偿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于是,孙老师给陈成记了一笔账,也相信他以后会来赔偿。

  9年过去了,学生时代发生的那件小事陈成还牢牢记着,只是一直鼓不起勇气。最近,他终于下定决心赶到母校,并以物价上涨为由打算赔偿1000元。

  由于相关规定,王店镇建设中学现在不能接受这笔1000元赔偿金。在学校的建议下,陈成将这笔钱捐赠给嘉兴教育基金,用来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标签:王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