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执行干警里的“拼命三郎”
2018年9月3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舟

36岁的他工作十余载,共计执结各类案件1700件,执结金额5.1亿余元

执行干警里的“拼命三郎”

  阳光下有执行干警挥汗如雨的身影,风雨里有执行干警匆忙不停的脚步。天亮就出发,天黑还在执行路上。执行的路上有多少艰辛,他们并不在意,持续发力让老赖无处遁形才是他们的永恒追求。

  今年36岁的周聪就是这样一名常年冲锋在一线的执行干警。“顺利完成任务。”刚从外地执行归来的周聪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却依旧难掩倦容。短短几日,他辗转数地,足迹踏遍上海、江苏、北京、吉林等。在赴北京查询一涉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时,遇到大暴雨,马路上的积水没过了小腿,车辆抛锚无法行驶。但为了抢时间,周聪果断下车在水中徒步近半个小时赶到目的地,途中他的小腿被积水中的垃圾划了一道口子。执行工作中,这样的受伤其实并不少,要是遇到情绪激动的当事人,挨打被抓伤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从事执行工作多年,周聪始终发挥着“拼命三郎”的精神。就在前不久,他因心律失常晕倒,却在医院做完检查后不顾医生的劝阻回到岗位继续工作。拗不过他的医生只得退一步,让周聪佩戴监测仪上班。“没觉得多辛苦啦,案子的进程不能落下。”提起这个,周聪有些不好意思,“我们执行局有12个干警,每个人手头都有七八十个案子,大家都和我一样的。”

  执行难,难在找人。为了第一时间将老赖抓获,执行局从2015年开始实行备勤制度。一部备勤手机24小时不关机、365天不停机,而周聪是第一个拿到这部备勤手机的执行干警。“当时还没实行轮值制度,我拿了半年,夜里都不敢睡熟,就怕错过一个电话。”周聪回忆道。

  舍不得睡觉,常年奔波在路途中,身为执行干警,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已成常态。十余载执行工作,周聪累计执结各类案件1700余件,执结金额5.1亿余元,其中就包括秀洲区一烂尾楼系列案件。该项目本位于商业中心,但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法竣工验收交付业主,造成众多业主陆续起诉至法院。在建楼盘体量大,处置中难题重重,且影响范围广,此类案件的执行难度大。接到该案后,周聪深感责任重大,连续加班数月,多日不眠不休,终于在农历春节前将款项发放至150余名申请执行人手中,受到业主广泛好评,更有多名业主特意从外地赶来赠送锦旗。

  在工作上昼夜奋战,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奉献热血和汗水,但是在家人面前,周聪却始终有着歉意:“孩子基本是我爱人在带,很多时候承诺他们的一些行程,我也总失约。”每年春节前夕是找老赖的好时机,身为执行干警的周聪格外忙碌,为最大限度地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奔波,却没能好好陪伴家人。“好在我爱人一直很理解也很支持,家里家外都打点得很妥当,让我没有顾虑地好好工作,很感谢她。”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路上,无数个像周聪这样的执行干警,默默化身为不可或缺的螺丝钉,给老赖施加了重重压力,让其不敢、不能、不会再赖,同时给社会、给人民递上了一份份诚意满满的执行答卷。

标签:人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