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出产更出优 外来品种猕猴桃新塍安家
2018年7月23日 15:59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7月23日讯 猕猴桃一般适合山区沙质土壤种植,而杭嘉湖平原以黏土为主,所以嘉兴当地种出猕猴桃已是不容易。不过在新塍镇有这么一家基地,不仅种出了猕猴桃,更是达到了优质高产。

  这家名叫红庵里的农业基地位于新塍镇思古桥村,走进基地的果园区,只见在一个个联栋棚架下,一片郁郁葱葱的猕猴桃长势喜人,一米多高的藤蔓枝条上,一个个绿悠悠的猕猴桃俏皮地挂在枝头。据基地技术员陆幼华介绍,这片猕猴桃是从2015年初开始栽种的,共有13亩,有红阳、东红、金阳、徐香等五六个不同的早晚熟品种,有红心、黄心,而想让猕猴桃在黏土里“安家落户”,陆师傅在土壤改良上下了不少功夫。“必须要进行改良,还要大量的有机质肥料,像羊粪、饼肥这一类的肥料作为基肥。”陆师傅说。

  虽然再过40多天,猕猴桃就要成熟采摘了,但眼下这段时间,陆师傅还在忙着梳果。“尽量保持更大果子,把小的果子都梳掉,保证果子的品质更加优质。”陆师傅说,猕猴桃一般一株总藤上挂果10到20公斤左右。今年是第二年挂果,不仅挂果多而且果子大,预计每亩产量在5000公斤以上。

  而为了使猕猴桃的品质更加的原生态,这家基地还在果园里套养了一部分土鸡,除了种养循环,陆师傅可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园子里面的那些虫让鸡来吃了,我就不用去喷洒农药了,至少来说,这些鸡可以把地下的害虫吃掉。”陆幼华笑着说。

  目前红庵里农业基地共有450亩面积,有果蔬、苗木、粮食三大区块,仅水果就有猕猴桃、桃心李,檇李、枇杷等七八个品种。而实际上,这个猕猴桃虽然市场价不低,但种植技术要求高,既要改良土壤又要钢架大棚,前期的投入不小,因此从投入和产出的性价比来计算的话,前五年的种植回报率是蛮低的,但基地为何还要坚持种植呢?

  据基地负责人高晓红介绍,公司选择如此多样性的种养,更多的还是从农旅结合、乡村体验的角度来考虑的。“目前我们的基地可以说,农、林、牧、副、渔几个都放在里面了,希望以后能够为更多的学校搭建学生体验农业的平台,也让更多喜爱农业的人可以来参与农业的体验、采摘、认领活动。”高晓红说,目前基地的果树可以认领,鸡鸭鹅也可以来认养。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