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敬老院开设医务室 老人零距离就医
2018年7月18日 10:13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7月18日讯 人到暮年,许多疾病都会找上门,“老有所医”就成了“老有所养”的保障。医养结合不仅能很好地保障“老有所医”,还能保障“老有近医”。在新塍镇敬老院,里面就有新塍医院设立的医务室,为这里的老人开展医疗康复、心理慰藉、介助介护等服务,帮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放心得多了,小病小痛,配药吃了,好一点了。”“我血糖高拿药都这里拿,方便的。”在敬老院,说起院内的医务室和张医师,老人们连连夸赞。老人们口中的张医生是新塍医院的社区医生张阿定。几年前,张医生退休后,被医院返聘,做了一名社区医生。新塍镇敬老院里有一个小型医务室,张医生每天就在这里坐诊。“每天来的,一方面老人来量量血压、配配药,小病小伤看看,如果大的病,就转到新塍医院。”张阿定说。

  新塍镇敬老院现在有老人82人,其中一半以上的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原来这里的老人有点小毛小病,只能到就近的卫生服务站去看病拿药,在入住的这些老人中,医院、敬老院两头跑的现象很普遍,而现在敬老院里有个医务室,也方便了老人们看病就医,同时针对敬老院老人不同的需求,新塍医院还会派医生上门为老人提供健康服务。

  “我们派出的医疗队主要是定期到照料中心、敬老院上门服务,一般每周一次健康管理,尤其针对他们医疗方面的。”新塍医院副院长卢欢庆说,为了确保敬老院的老人能便捷、及时得到医疗服务,新塍医院还为这些老年人开通了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为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提供慢病管理服务,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两年一次的免费体检。

  同时,新塍医院作为一家医疗机构,接下来也准备为老人开设养老服务。“在我们二级综合性医院,要求开设老年医学科的,在老年医学科的基础上开展医疗、卫生再加康复和护理。”卢欢庆表示。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