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去年的那场爱心玉米认购,今年再度温暖上演
2018年7月13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毛嘉俊 许建红

  丈夫成植物人,儿子去世,徐阿姨家的玉米没人收

  丈夫成植物人后又遭遇了失子之痛,家住新塍镇庙云桥村的徐阿姨承受着常人无法承受的痛苦。不过,对于徐阿姨来说,连续两年,志愿者的援手让遭遇不幸的她感受到了温暖。

  见到徐阿姨时,她刚刚从农田里干好活,一路小跑回家里。“走开一小会了,赶紧回去给老头子翻身,换洗、清痰……”徐阿姨一边奔进房间,一边说,“老头子身边离不开人,没办法,家里没有人,田里的活没人干,只能抽空去稍微做点,至少可以自给自足。这两年也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让我的玉米没有烂在田里。”

  徐阿姨口中的玉米,是她和老伴一年中最多的一次收入。日前,在新塍镇虹桥社区服务大厅内,不少人从“虹之韵”志愿者手中接过认购的爱心玉米,1袋、3袋、5袋、10袋……短短半小时,150多公斤玉米便销售一空。

  市民言先生在幼儿园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家里也种了玉米,但是徐阿姨的遭遇太惨了,能出一分力是一分。在某公司做财务的燕燕也是请假从市区赶来买玉米。“现在只能这样表达下,一点点心意。以后如果需要帮忙采摘的话,我组织我们厂里的工人一起采摘也可以的。”

  随后,社区志愿者将爱心善款和义卖所得的钱一同交到了徐阿姨手中。“已经连续两年了,这些志愿者都帮助我卖玉米,好多好心人也来跟我买玉米。”徐阿姨说,去年3月,自己的独生子因病去世,全家的重担便瞬间落在了她的肩上,她的老伴因为是植物人,常年卧床,不仅需要大量的医药费和耗材费,还需要她24小时贴身照料,可是整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种地。在妹妹和妹夫的帮助下,徐阿姨种了点玉米,想增加点收入。但是,丈夫身边是离不开人的,玉米成熟后,采摘、打包、销售等一系列工作都让徐阿姨犯了难。

  得知徐阿姨的困难后,村里和社区就号召志愿者一起来帮忙,一场爱心接力赛也从去年延续到今年。目前,新塍镇上各微信群的爱心人士还在不停地把消息转发给他们的亲朋好友,爱心仍然在传递。接下来,虹桥社区“虹之韵”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开展爱心玉米认购活动。“只要徐阿姨继续种玉米,我们就一起想办法帮助她将玉米卖掉。”虹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家有难众人帮,爱心汇成暖流。随着各类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红色志愿小镇建设步伐加快,新塍古镇上的关爱行动蔚然成风。“下一步,我们也会推动多部门联动,号召更多群众参与,以爱心接力的方式,充分凝聚社会各方资源与力量,为各类关爱行动打牢基础,在辖区内传递正能量。”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爱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