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爱心人士不断加入“绿丝带志愿者爱心联盟”
2018年6月27日 09: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盛莉 柏火生

  用爱关怀精神残疾患者

  日前,在秀洲区康安医院内,油车港镇麟湖社区、天星社区、镇卫生院等13家团体及爱心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绿丝带爱心志愿者联盟”团体签约仪式。各爱心单位和团体在与康安医院签订志愿服务协议的同时,还赠送了爱心粽子、洗发水、毛巾等各类生活用品及食物。

  “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精神残疾患者,这次来到康安医院,近距离接触到这群特殊的人群后,发现他们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相处,接下来,我也会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定期派人来康安医院,为残疾患者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一爱心单位的负责人陈昌松表示。

  “绿丝带”是中国精神卫生的标志。2014年,秀洲区唯一的精神专科医院康安医院带头成立了“绿丝带志愿者爱心联盟”,每月在医院内开展一次爱心志愿活动,以此丰富精神残疾患者的康复服务模式,提升秀洲区精神卫生的防治管理水平,这一活动获得了患者、家属和社会各界的认同、点赞。

  随着“绿丝带志愿者爱心联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也加入其中。目前,该联盟已经汇聚了真真老老、老嘉兴食品有限公司、象贤村党支部、油车港镇老年大学等多家成员单位,5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和十多个社会爱心团体成为“绿丝带志愿者爱心联盟”中的一员。在端午、中秋、春节等节假日,志愿者都会为精神障碍患者举办慰问演出、集体生日会等,每年开展爱心活动二十余次。四年多来,医院累计收到衣服2000余件、书籍500余本、爱心基金2万余元,爱心物资折价约10万余元,在充实了医院“爱心衣柜”和“爱心书柜”的同时,更丰富了患者的精神生活。

  今年1月,由康安医院团支部倡导的“绿丝带爱心基金”成立,据了解,该基金首次注入善款1000余元,用于帮助有困难的住院患者。“我们将用‘爱心基金’的善款为生活贫困的住院患者购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为住院患者过集体生日、开展各类活动等,从而减轻贫困住院患者家属的压力。”康安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爱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