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老兵爱心车队9年坚守传递正能量
2018年5月23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通讯员 范利彬 高萌媛

  “现在想要打车去月河街,一时叫不到出租车。能不能帮我们一下?”5月20日15时20分,嘉兴市振禾出租汽车公司值班人员接到电话,对方是一名来自上海浦东新区盲人残疾协会的老人,当天特地到嘉兴南湖游玩。3年前,他们一行人来到嘉兴,就曾经乘坐过振禾老兵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当时感觉司机服务热情、周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此次他们通过114查询联系振禾公司,希望能够再次享受到老兵爱心车队的服务。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立即通过GPS监控查看老人所在位置,发现附近没有一辆公司的出租车。公司随即联系正行驶在火车站地段的老兵爱心车队的哥单加根。单加根迅速赶往南湖渡口,联系上之前打电话的老人,并安全地将4位老人送往月河街。“这位师傅给我们免去十几元的车费是小事,但给我们送来的优质服务是无限的。”老人说。

  参与突发事件救援不收费;高考、中考志愿服务不收费;救死扶伤不收费;离退休军人坐车不收费;伤残军人坐车不收费;“八一”节,现役军人坐车不收费……9年来,老兵爱心车队获得当地百姓的一致点赞。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打造出一张分量十足的禾城文明名片。

  56岁的单加根是车队里最年长的一员,1996年入行,整整22年,至今没有发生有责交通事故和乘客投诉。曾经他是一名老兵,在工作中,他依然保持军人作风,把真情与奉献融入到工作中的每一天,他归还乘客掉在车上的手机、钱财等物品不计其数,成功劝回要办理离婚手续的年轻夫妻,协助民警抓获4名小偷。他时刻不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车队成员看望福利院儿童、义务接送考生迎考,全心全意做公益。

  正是在像单加根这样的老兵带领下,车队中的其他司机也向榜样看齐。车队的姐杨君华从事出租车行业十几年来,给自己定下了安全驾驶的标准:“文明出行关爱生命”,绝不开“英雄车”、“赌气车”、“风头车”。每天出车前,她会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绝不放过任何影响安全的故障隐患,对车辆及时检查、维修,把车况保持在最佳状态。她靠敬业、专业实现了安全行车百万公里无事故。

  去年5月,杨君华送一名乘客到高铁南站。乘客急着下车,把一个黑色手提包遗忘在车上。杨君华发现后,赶忙向候车室跑去,正巧遇上了也来找包的乘客。杨君华把包送还给乘客,并叮嘱他检查一下包。乘客打开包看到电脑、手机都在,于是坚持要给杨君华200元现金作为酬谢,但被杨君华婉言拒绝。

  据嘉兴市振禾出租汽车公司经理傅显龙介绍,老兵爱心车队成立至今,共自行筹划、组织公益活动近90次,为社会义务出车百余次,公益行驶里程近25000公里,义务献血9000毫升,为公益行动捐款及向社会募捐3万多元,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等好人好事1000多件,其中上交乘客遗失的手机100多部。

标签:正能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