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爱心食堂,将爱传递下去
2018年6月4日 10: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王罗那 阮蒙恩

  说起新塍镇凤舞社区的爱心食堂,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从2015年底起,新塍社工联合凤舞社区发起设立“爱心食堂”。新塍社工、凤舞社区、爱心企业、志愿者四方合力,为社区内70周岁以上、户籍在本辖区的独居、困难老人免费提供营养午餐。

  那么,如今,这个爱心食堂怎样了?是靠什么在日复一日坚持运行呢?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凤舞社区内的爱心食堂,不大的面积,洗菜池、煤气灶、冰箱、油烟机等设施一应俱全,居民可以随时到厨房观看做饭、炒菜的全过程。所有工作人员均是社区志愿者,而食堂内的油、米等物资则是由社区内的爱心企业捐赠的。每天一大早,志愿者就将新鲜采购的食材送到爱心食堂,再由志愿者们轮班轮值每天为困境老人准备爱心午餐。

  68岁的朱家瑛阿姨就是其中一名志愿者,从爱心食堂运行后就参与至今。“就像给家人做饭一样,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看着这些孤寡老人喜欢吃我做的菜,吃得开心,我也特别有成就感。”朱阿姨说,由于在爱心食堂就餐的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大的老人,每位前来用餐的孤寡老人的喜好都已经熟记于心,她做菜的时候会特别注意口感和营养的搭配。

  每周三轮到一次,无论刮风下雨,朱阿姨在这两年多时间里从未缺席。作为一名“塍益580”志愿者,她表示,这些年来,经常被身边的志愿者感动,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并且长期坚持下去,也是一种爱心的传递。爱心食堂不仅是朱阿姨这些志愿者展示厨艺的场所,更承载了他们满满的爱,通过参加爱心食堂志愿服务实现了助人为乐的价值理念,收获了奉献社会的喜悦。

  除了志愿者,在这场爱心接力中,也有爱心企业的身影。近日,凤舞社区爱心食堂第二次众筹刚刚结束,共募得爱心善款1.8万元。凤舞社区负责人钱新明告诉记者,这笔钱将用于新一年度爱心食堂的开销。正是有了这十多家企业的支持,爱心食堂才能风雨无阻运行了两年多。

  爱心企业通过捐助爱心食堂实现了社会责任感的提升,增强了社区成员的认同感。嘉兴乐途仕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是爱心食堂结对的企业之一,从2015年底食堂运行之初就为其筹款。“作为辖区内的企业,爱心食堂能正常运行,能看到独居、困境老人每天在这儿吃上可口的饭菜,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就是最好的回报。”该企业负责人丁雪芳表示,以后还将继续为爱心食堂提供帮助。

标签:爱心食堂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