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爱心圆梦”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5月28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岳倩 李雅芬

  秀洲区举行计生协“会员活动日”

  今年的5月29日是全国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为继续实行分类关怀,实行“精准服务、精细关怀”,在节日来临前夕,5月26日上午,秀洲区计生协在高照街道象贤村广场组织开展“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秀洲区计生协爱心圆梦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秀洲区计划生育协会、秀洲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

  一套新衣服、一个新书包、一双新皮鞋……这些“微心愿”看似都很小,但对于困难计生家庭来说,或许就是他们的“大梦想”。近年来,秀洲区各级计生协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并鼓励、动员辖区内的企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争做“圆梦使者”。

  此前,秀洲区计生协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来临之前就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微心愿征集、理事单位结对走访、圆梦光明行等一系列活动,这次征集的30个微心愿全部被中国人寿嘉兴分公司秀洲支公司认领。

  活动当天,作为“圆梦使者”的中国人寿嘉兴分公司秀洲支公司和嘉兴爱尔眼科医院点亮了计生家庭“微心愿”,本次“圆梦微心愿”活动相较以往有所优化,增加了电子琴、英语字典和取暖器等物品。

  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机能退化,很多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的视力老化,甚至罹患白内障、老年性黄斑变性等致盲性疾病,已成为最主要的健康威胁,且影响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作息,严重拉低其中晚年生活质量。为了向秀洲区计生特殊家庭提供更专业、更精准化的关怀和帮扶,现场还开展了“圆梦光明行”眼病公益救助行动。“针对辖区内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我们会进行眼部义诊筛查和配镜服务,对于诊断患有白内障或胬肉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除去合作医疗报销之外的治疗费用由项目基金支付,同时为计生特殊家庭留有的第三代提供免费检查及配镜服务,为他们解除因眼睛的不便带来的困扰,也给他们带去光明和温暖。”秀洲区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活动现场,由新安国际医院、秀洲区妇保院、爱尔眼科医院、高照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宣传服务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儿科、老年科、心血管科、中医内科等义诊,备受群众欢迎。

  近年来,秀洲区计生协一直致力于帮扶计生特殊家庭,以项目带动,创新帮扶新模式,实施“三叶草”项目、“爱心超市”项目、“阳光成长”项目等三大项目,开展爱心助成长行动、再生育关怀行动、“N+1”志愿服务行动、点亮“微心愿”行动等四大行动。此次启动“爱心圆梦”活动有助于秀洲区拓展服务渠道、创建新型服务模式。

标签:爱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