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爱心车队”,禾城流动的风景线
2018年7月9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琴燕

  出租车驾驶员是一个平时在路上“跑”的职业。他们以“乘客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起点”为宗旨,不断为百姓出行带来舒适与便捷。“2005年5月20日,南海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组建了‘党员示范车队’,起初车队里只有3辆出租车,6名驾驶员。”昨天上午,嘉兴南海巴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楼镛钧告诉记者,如今,这支车队已发展为15辆出租车,28名是一线的驾驶员,其中党员16名,拟发展党员7名。

  在“党员示范车队”背后,南海巴士党支部一直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强服务、促发展”等主题,组建了南海巴士党员爱心车队、“红马甲”党员明星服务车队等服务团体,长期开展关爱儿童、慰问老人、爱心帮扶、公益服务、结对共建等公益活动,全面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大家平时上班的时间都不一样。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将工学时间进行了合理安排,每月25日下午开展一次‘统一活动日’,保证所有党员都能参加集中学习。”楼镛钧说,通过多年的实践,形成了“有爱共建、有爱守护、有爱相伴、有爱通行”的党建模式,打造了“爱心车队、暖心的哥”的党建品牌。

  连续十余载与结对儿童福利院开展“六一”献爱心活动,在每年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持续多年与新塍镇机关退休支部开展共建,积极组织开展参观新塍地方党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共庆“七一”、共话十九大等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党组织活力;连续十余年以“敬老爱老”为传统,到嘉兴市老年公寓与老人一起活动,一起出游,共度重阳佳节,送去节日的祝贺和礼物……一串串数据的背后,是南海巴士开创出租车行业新局面的暖心坚持。

  说起如何与敬老院结缘,楼镛钧表示,当时杭州湾跨海大桥刚刚建成还未通车,党支部通过多方协调,在交警全程护航的情况下,携嘉兴市老年公寓20多位老人一起驾车开往杭州湾跨海大桥,让这些老人提前零距离参观了当时属于中国最长的跨海大桥。登上大桥时,老人们都无比兴奋,纷纷表示,如果不是南海巴士党员先锋车队组织,可能这辈子只能在电视里看到这样壮观的景象,无法身临其境体会到祖国的强大。自此之后,南海巴士党员先锋车队和市老年公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身为一名党员,要有社会责任感。”车队的优秀党员朱金祥表示,2014年12月,他得知嘉兴有位尿毒症患者李先生通过公司领导寻找合适的出租车司机,接送他去第一医院做治疗。本着赚钱固然好,但帮助别人,既能方便别人又能快乐自己的原则,朱师傅主动提出为李先生充当免费司机。自此之后,每周一、三、五朱师傅都会有一单三水湾枫杨坊到嘉兴第一医院往返的免费生意。无论走到哪里,朱师傅都会提前暂停生意,把车子开到约定地点,等候李先生,半年以来从未间断。

  而在“党员示范车队”,免费接送需要帮助的市民、拾金不昧等行为更是家常便饭,车队成立至今十多年,每天都在谱写文明的赞歌,也收获了无数赞誉。公司对“党员示范车队”的要求非常高,驾驶员稍微不留神就会被摘牌。文明待客、礼貌用语、不在车内抽烟、行车途中不打电话等都是最基本的行为规范,还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目前,300多名公司员工中,部分人正在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对于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是要做到“三无”,即无投诉、无违章、无超速。

标签:爱心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