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做志愿者会上瘾!”志愿者用行动将爱心接力传递
2018年7月2日 09: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毛嘉俊 王罗那

  “老陈,今天感觉怎么样?”“我做了点好吃的,给你带来。”日前,新塍镇万民村志愿者叶林珍,为因病瘫痪在床的老邻居老陈送去关爱和帮助。“我只要有空就会去老陈家,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叶林珍告诉记者,自己是爱心接力第十二棒,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总想着她的这位老邻居。擦身、换洗衣物、做饭、打扫卫生,她都不嫌脏、不嫌累。叶阿姨还说,她会将这份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离开万民村,来到庙云桥村,“塍益580”志愿者小归则是爱心接力第十三棒。小归的帮助对象是该村72岁的徐奶奶。独居的她,耳朵失聪,使得生活更加困难。小归告诉记者,有一次到徐奶奶家中走访,看到房子有些破旧,空地上堆满了枯树枝,考虑到安全问题,便赶紧帮助奶奶将树枝清理干净。虽然徐奶奶在语言交流上存在困难,但是,小归通过自学已经可以跟她进行简单的手语沟通,及时了解需求。“做志愿者会上瘾!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感受,而是我们很多志愿者的共同感悟。志愿服务不是一次心血来潮,而是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徐奶奶就像是自己的亲人一样,我会经常看望她、帮助她。”小归说。

  据了解,这就是新塍镇去年启动的“塍益580”志愿服务星火计划中的燃星计划,即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带头作用,传播公益,传递爱心,为困境老年人、困境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群体完成微心愿,每周完成一棒爱心接力。截至目前,爱心接力已经进行至第21棒。

  “打造‘塍益580’志愿服务星火计划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全镇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提升‘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推进红色志愿小镇建设。”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不是某个节日的活动,只有天天开展、常常开展,才能融入百姓生活。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特困生救助进行关爱,并及时发挥志愿团队力量,把我们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塍益580’成为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载体,也成为新塍镇全力打造‘红色志愿小镇’的强力助推器。‘塍益580’爱心接力棒还在继续,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来加入。”该负责人说。

标签:志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