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红色益家”党员志愿者助力新城街道小区治理
2018年6月2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樊丽花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家园

  “本服务队于6月19日19:00—20:00在本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助力文明创建,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共劝导私拉电线、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8起,即改4处,但还有部分工作需要贵公司配合,帮助协调处理……”昨天,滨江花园“美丽家园·红色益家”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向小区所属物业公司递交了一份志愿活动情况沟通书,请求物业公司协调处理。

  “我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发现4号楼1单元的楼道上有乱堆放现象,如电动缝纫机、硬纸板、家具等,且三楼有一住户,私拆东栏杆,在平台上乱拉藤架,影响安全与美观。像这些问题的解决就需要物业公司的配合。”滨江花园的党员志愿者说。

  而像这样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目前新城街道共有5支。为进一步加强小区共治共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业主在小区治理中的先锋示范作用,今年5月,新城街道开展了“让家园更美丽”党员志愿者招募工作,在永泰广场、春晓源二期、名都绿洲、咖尔花园和滨江花园5个小区招募了近100名党员志愿者,组建小区“美丽家园·红色益家”公益队伍,旨在促进党员业主“亮身份、树形象、做公益”,从生活的小区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希望将热心公益事业、小区事务、邻里和睦的党员组织起来,为建设幸福新城贡献智慧与力量。”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从6月起,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陆续开展助力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平安巡防等志愿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益家人”队伍管理,促使其健康良性发展,新城街道还实施成员积分管理,凡加入“益家人”队伍并参加活动的成员,均能获得相应积分,所得积分可到指定地点兑换相关实物,同时,鼓励有特长的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认领志愿服务。

  近年来,新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和特点,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力推动了党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现代社区治理体系。“通过党员志愿者助力小区治理,并带动小区居民广泛参与,逐渐形成以小区党员为主体、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志愿服务新局面。”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志愿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