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志愿者助力新塍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年4月20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姜晓丽 通讯员 毛佳俊

  最近,新塍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得如火如荼,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新塍镇的志愿者主动出击助力整治工作。

  临近中午,几名志愿者在新塍镇秀水社区的辖区北栅西后街发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单。原来这个老居民小区的房子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乱搭建、乱堆放的现象比较严重,这几名志愿者正上门做居民工作,为新塍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出一份力,看到志愿者这么辛苦,居民们也都很配合。

  “这个简易棚是30年前我自己搭建的,住了这么多年也有了感情,但现在政府提出要城镇统一整治,作为党员我应该带这个头的。”高师傅说道。

  近段时间,自背街小巷开始整治以来,社区志愿者放弃休息,选择居民一般都在家的中午或者晚上这些时间段上门做居民工作。但是在做工作的同时,志愿者有时候也会遇到阻挠和不理解。“你们肯定拿了钱的,不然你们会这么心甘情愿做啊。”志愿者赵美珍告诉记者,在劝导时就有居民这样对他们说,但实际上志愿者全部是义务做这些事的。

  在秀水社区,现在有40多名志愿者,其中不少是退休老党员,钱龙庆便是其中一位。“我们退休了有时间帮助宣传下,让老百姓接受和理解党的政策、政府的想法,这中间需要一个桥梁,那我们本身也是老百姓,说起话来相对要好一点。”钱龙庆说,当时入党的初衷就是要为老百姓谋福利,让他们生活和环境都能越来越好。

  据了解,新塍镇要在6月底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目前全镇已经划分了18个片区,落实了具体的负责人,以及相对应的志愿者队伍。“发动志愿者的力量推动这项工作,可以更好地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秀水社区党委书记卢静说,和其他的志愿服务相比,拆违治违这块工作可能不被一些老百姓所理解,劝导时也会有一些遇阻的情况,但是志愿者还是非常坚定、乐意参与到这项工作中。

标签: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