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18个片区全面开工 新塍镇给镇区深度美容
2018年4月2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黄雪芳 许建红

  “砰砰砰!”“突突突!”……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作业声和飞扬的尘土,昨天上午,在新塍镇益友路上,两台挖掘机正在铲硬路肩,数十名工人在清理墙角。不远处一幢幢住宅楼暗沉的外立面显示出它们的“高龄”,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搭铁架,准备进行外立面改造。路面变整洁了,道路硬化了,墙体刷新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过往的居民不由称赞。这都得益于新塍镇正在推进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而在新塍镇主城区和富园村交汇口,北边是一个新建的高档楼盘,东南边是一个农民自建房小区,中间的三角地带原来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里面还有很多建筑垃圾。现在几台挖掘机在对这块区域进行平整,而这里将建一个街景公园。

  新塍镇拥有丰厚的文化遗存,但有一些已经在人们的印象中日渐模糊。而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新塍镇又重新开始挖掘这笔重要财富,走出了一条古镇发展的差异化之路,让家园的美“由内而外”生动丰满。

  自3月17日该镇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后,全镇已排摸出32个居民区、7个重点区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准备迎接7月份的验收,其中在开展拆违攻坚的同时,也在高效率开展工程项目推进。另外针对新塍老房子、老建筑多的特点,全镇也在高品质开展背街小巷整治。

  走进新塍镇的政府大楼,可以看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片区包干制工作方案》、《新塍镇镇区整治区违建清零工作操作办法》和《两镇联创工作方案》,上面明确了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完成期限等。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该镇围绕违法建筑、环境卫生、城镇秩序等内容,理清镇区乱点乱象,定人定点限时整改落实,有效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使镇区环境面貌有了较大的提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终要让广大群众受益。新塍镇结合“三改一拆”全面推进城镇违章清零,重点针对镇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块、重要路段的违建实施精准打击,做到“分类处置”与“强势拆违”两手抓、两手硬;高质量开展背街小巷整治行动,围绕整治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重点整治线乱拉、乱堆放、乱晾晒、乱张贴等影响镇容镇貌、卫生秩序等情况,做到整治后秩序良好、卫生干净、整洁美观、空间通畅,整出干净、整出美观、整出有序。

  “环境改善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本要求,也是古镇百姓的民生诉求,我们在推进改造项目时,格外注重打造江南水乡风格,全面提升古镇风貌。”新塍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将镇容镇貌的提升与民生工程结合,全心全意为百姓考虑,才能将新塍镇打造成嘉兴最具有生活气息的古镇,最适合居住的小镇。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