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新塍古镇更有韵味
2018年3月27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黄雪芳 许建红

  道路提档升级获点赞

  “这次变化不是一点点,过年的时候,有亲戚朋友来,都说现在的新塍有老底子的样子了。”今年57岁的老谈,在蓬莱路经营文具用品店已经20多年了,他亲眼目睹了这些年蓬莱路上的变化。经过整治,如今的蓬莱路道路平整了、停车有序了、绿化提升了,道路两边的店面也更有古镇韵味了。

  为这样的变化点赞的不止老谈,还有沿街的很多业主,“环境越变越好,游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每天开店迎客时,心情都好了不少。”

  从去年4月开始,蓬莱路经历了多次提档升级。如今,走在蓬莱路上,街边古色古香的店铺林立,井然有序,古朴精致的檐廊扮靓街道,焕发着悠悠古韵;绿道主题公园初见规模,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市河景观工程沿河而建,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一派典型的梦里水乡风情。

  “从2016年10月开始,新塍镇就以中心镇区为重点区域,按照分步推进的原则,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推进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的整治。”新塍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中,该镇采用EPC模式,使得整治工作从设计到施工更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亦可随时调整、不断优化,确保最终效果的更好呈现。

  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最终目的。今年,新塍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进一步补齐城镇道路功能短板,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据悉,该镇今年安排的EPC项目总投资2.9亿元,重点综合整治五纵三横道路,包括蓬莱路、朝阳路、虹桥路、兴育路、兴镇路、新洛路和胜利路的路面综合整治、沿街立面改造、人行道铺装和绿化等工程,以及新塍塘绿道主题公园项目、厕所改造项目等。

  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是城与乡的纽带,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新塍镇打造健康养生古镇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将继续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同步统筹推进,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的新空间,努力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城乡环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