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联合整治共享单车违停乱象
2018年3月21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关聪威

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被集中约谈

秀洲联合整治共享单车违停乱象

  如今在秀洲区,到处可见“小黄”、“小白”、“摩拜”们时尚酷炫的身影,共享单车的推出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难题,但其引发的问题也日益凸显。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无序投放,影响通行和市容市貌等问题,在前期进行广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日前,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在辖区车流量大、人员密集的江南摩尔、大润发、蓬莱路、启蒙路等处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集中整治行动,将主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社区公共场所附近占用机动车道、占压盲道和隔离带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进行拖移、清理。

  “共享单车无序停放、超承载力投放存在的隐患不小。侵占人行道,不仅扰乱了交通秩序,破坏了市容市貌,还容易引发事故;胡乱停放很容易绊倒来往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特别危险。”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队长徐旭芳表示,“凡是影响市容或者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的,我们都会将其搬离。”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更好更彻底地整治共享单车,秀洲区还成立了共享单车整治处置组,对辖区内各家共享单车(电动车)进行排摸,统计企业、投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信息。针对排摸情况,处置组会集中约谈各大共享单车的片区负责人,对共享单车后续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各企业加强对车辆的管理,尤其要对“僵尸车”进行及时清理。整治行动当天,被约谈的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分别为OFO、摩拜和哈喽单车。各运营商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公司规模、投放数量、运维人数及后续发展设想进行了详细阐述。

  “我们与负责人一起到现场,向他们明确了停放要求,并让他们加强清理整顿力度。同时,要求各公司必须每天安排至少两个人在本区域对共享单车开展清理巡查工作。在投放时,要求排放整齐、统一规范、不压盲道、不影响公共区域、不落单,不允许小区域大数量扎堆投放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整治处置组组长沈建祥说,他们将不定期到现场检查,“一旦发现停放秩序混乱的共享单车,我们会立即要求他们加派人手到场清理。”

  接下来,秀洲区也会继续加强巡查管理力度和执法力度,针对不能达到停车管理规范且屡教不改的共享单车,将采取强制措施统一清理,并进行行政处罚。同时,秀洲区还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加强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和监督。

标签: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