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塍益580”成红色小镇的又一张名片
2018年3月28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许建红 王罗那

  “我想去买荣荣糕点,请问怎么走?”“沿着月波桥一直往东,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然后……”日前,新塍镇秀水社区的漏芬静穿着红马甲,在志愿巡逻时,正好遇到游客问路。

  今年74岁的漏阿姨2014年起当上了志愿者,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塍人,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居民提供一些帮助,为游客提供一些服务,特别有意义。在新塍镇上,像漏阿姨这样主动成为志愿者的人还有许多,志愿者徐凤英是新塍镇上的一名企业主,只要有空,她都要亲力亲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我觉得越做越有劲,社会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去帮助,个体的力量是杯水车薪的,所以,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徐凤英说。

  “爱心陪聊团”的志愿者们走进独居老人家中,温馨陪聊唠家常;“蓝马甲直通车”走进社区、学校、厂房,为一方百姓健康护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或维持小镇交通秩序,或耐心回答游客的寻路问道……去年新塍镇提出打造红色志愿小镇以来,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不管是之前元宵民俗文化节,还是刚刚过去的“学雷锋日”,抑或是细化到每月每天每时,志愿服务成为新塍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塍益580”志愿者俨然成为古镇的一道独特的风景。

  该镇全力打造“塍益580”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服务内容等多种形式,着力构建党政引导、社团组织、全民参与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发挥“孝慈”社工机构的力量,在新塍24个村、4个社区建成5个红色服务平台;8个志愿服务机制,10个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塍益580”志愿服务星火计划,即亮星计划、红星计划、育星计划、聚星计划、燃星计划、星空计划共6大主题计划,推动志愿服务向品牌化、长效化、常态化转变。

  “我们今年的重点就是以项目化给志愿服务提档升级,初步决定上半年举办一个微创的公益大赛,让我们的村、社区都有一定的项目来参加,通过项目的运作来锻炼队伍。”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拓宽志愿者招募、注册渠道,所有新志愿者还将接受志愿者培训学院的培训,从而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在全镇范围内锻造一支强劲的志愿服务“铁军”。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