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省发改委领导来秀洲区调研家庭屋顶光伏工作
2018年7月13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陈黎

  为深入了解各地新能源发展现状,助推新能源项目谋划与建设,7月10日至11日,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蔡刚一行赴秀洲区开展家庭屋顶光伏民生实事推进情况蹲点调研工作。区领导吴燕、帅朝晖陪同调研。

  7月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秀洲区光伏小镇、三十六所、福莱特等光伏发展建设情况。7月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进村入户,现场走访了高照街道和新塍镇小金港村两个光伏样板示范点推进状况,并与光伏示范点居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针对调研情况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秀洲区围绕发展的“四个新”,即产业发展的新成果、产业培育的新格局、光伏发展应用的新模式、组织保障的新力度作了简要汇报,同时,总结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全力保障民生工程的落实和实施提出了下一步做法。

  蔡刚充分肯定了秀洲区在家庭屋顶光伏民生实事工作以及光伏产业发展推进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光伏应用的“秀洲模式”历久弥新,秀洲区的光伏发展组织领导体系非常健全,且注重打造光伏全产业链,产业发展非常健康。蔡刚希望秀洲要充分认识光伏发展的意义,增强发展的信心,国家补助政策退坡短期内对行业发展有一定的影响,但长期来看,光伏作为一种新兴的绿色新能源,其发展仍具有很大的潜力。秀洲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光伏的路子,企业要通过技术创新等途径,快速提升市场竞争力;政府部门要依托政策集成,促进光伏产业发展。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