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5月23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为贯彻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部署,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带队先后来到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洪合镇行政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腾辉陪同调研。

  “目前有多少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窗口人员是否有精简?”“审批中心一年要办理多少件审批?”……吴燕一行首先来到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边看一边详细了解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并体验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自助服务区网上申报和“无差别受理”取号办件业务。

  在洪合镇行政服务中心,吴燕认真听取了洪合镇落实“无差别受理”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情况,体验了该中心自助服务终端系统为群众办事带来的便利,并对该中心的部分服务细节提出了建议。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加强部门协同、加强基层延伸,全力抓好“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统一部署工作。同时,通过打造投资项目“红色代办”2.0版,优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巩固中介服务改革成果,抓好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此外,秀洲还进一步建立健全“无差别受理”各项监督考核制度,继续推进现场管理标准化建设,积极处理各种咨询投诉举报事件,全面抓好“无差别全科受理”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吴燕在座谈交流中表示,“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浙江全面深化改革的“牛鼻子”,秀洲区要坚定信心,并以此为牵引,带动政府机构体制改革和机制改革等其他改革的全面深化。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中,要突出无差别受理、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信息化提升等重点,未来总的方向是“不用跑一次”。

  吴燕要求,秀洲区在深化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要统筹标准,区镇联动,既要有“无差别全科受理”的统一,也要有硬件上的统一,尤其是镇里的规范化建设、标准统筹等,要做到集成化运作、无差别受理、高效办理和智能化服务,实现现有硬件的标准化管理;要提高要求,建好平台,切实按嘉兴市一流标准建设好“四个平台”等;要不断总结,强化效果,通过查漏补缺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