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孩子编织“缤纷暑假” 新城街道打造暑期特色公益课堂
2018年7月12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陆佳彬

  制作手工压花、学绘画、学剪纸……这几天,在新城街道亚都社区二楼活动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社区举办的公益课堂,玩得不亦乐乎。

  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有专业而有价值的暑期体验,家长们也为此纷纷点赞。“我们平时上班忙,孩子一放暑假正愁没人带,正好看到社区办了公益课堂就马上报名了,还能在这边学习到新知识,真的很不错。”学生家长杜女士由衷地说。

  无独有偶,今年暑假像这样的暑期活动在新城街道各社区(村)内屡见不鲜。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的暑期,并创设符合社区青少年身心特点的多种载体,新城街道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加夏令营活动。

  打开新城街道暑期青少年活动“菜单”,每个社区(村)的暑期活动都丰富多彩:秀湖社区组织团体沙盘制作、硬笔书法课、流动少年宫活动,亚都社区开展“聆听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专题讲座,春晓社区开设陶艺课堂,东升社区举办阳光体育、时尚走秀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青少年道德成长的重要内容,今年,我们在往年举办公益课堂的基础上,对课程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以往,讲座类的课程占了较大比例,但是,我们发现孩子们对手工制作类或绘画学习类的课程兴趣度更大,因此,今年我们相应地增加了这一类的课程,让孩子们更易接受,也更乐于参加。”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开班短短几天时间,已经有200多名青少年参与到暑期夏令营活动中来。

  嘉职院作为新城街道“双百双进”合作共建单位,今年,新城街道团委联合嘉职院开展青葱志愿、秀湖之约高校大学生进社区活动,并与亚都社区和春晓社区联合,结合嘉职院志愿者的专业优势和社区青少年实际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来促进社区广大青少年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此外,为确保活动更有针对性,取得更好实效,新城街道特别成立了志愿者讲师团队,特别邀请了嘉兴老年大学剪纸协会会长胡红月、园林技术专业负责人石玉波、西点自造魏传兰等爱心人士担任志愿者讲师,通过引入社会资源,发挥专业人员的力量,为孩子们的暑期课堂增添乐趣。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