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人大工委抓实民生热点建议办理
2018年6月22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张亚敏

  集中“瘦身”破解农村自建小区化粪池清理难题

  日前,新城街道义庄北区的小区化粪池无害化项目工程正在马不停蹄地赶工期进度,看着施工人员认真仔细地用专业设备清理化粪池,过往的群众无不竖起了大拇指。“以前我们最怕的就是化粪池满溢,一旦谁家化粪池里的污水溢出来,我们连窗户都不敢开。现在好了,街道统一对化粪池进行免费清理,真是为大伙解决了一件烦心事!”

  在新城街道1月底召开的一届二次市民议事会上,东升社区(义庄村)市民议事员翁明祥提出了《关于解决农村自建小区化粪池清理问题的建议》。该建议主要涉及街道义庄南、北区,木桥港南、北区等农村自建小区,四个小区共有农户892户,每户均建有2格或3格式化粪池,整个辖区化粪池总数有2000多个。农村自建小区新居民较多,以义庄南区为例,户均租客26人左右,化粪池建造十多年从未清理过,近年来一到黄梅雨季,化粪池满溢,异味熏天,群众怨声载道。“小区建成已久,设施老化,这几年化粪池经常出现污水横流的问题,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及环境卫生,已成为困扰小区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家住义庄北区的议事员翁明祥深有体会地说。

  面对这一民生难题,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按照建议内容和办理要求,在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明晰街道城建办为承办部门,并明确办理重点及办理期限。在建议办理过程中,街道人大工委找准办理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进行全方位督导,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一方面,街道人大工委督促承办部门主动跨前一步,积极与秀洲国家高新区等部门对接,争取专项清理资金40多万元,于5月初通过招标启动小区化粪池无害化项目工程,对所有化粪池进行集中清理,另一方面,多次到现场了解工程情况,虚心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建议。由于监督到位,办理思路一致,承办部门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办理要求。

  目前,小区化粪池无害化项目工程顺利推进,已清理化粪池800多个,预计7月将清理完毕,使农村自建小区得到成功“瘦身”。“建议办得实、办得快,这也让我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了。今后我将充分发挥议事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尽最大努力把群众的需求和呼声都反映上来,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翁明祥对办理结果相当满意,他满怀憧憬地说。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