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2018年6月12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孙华 樊丽花

  让城市里外都“光鲜”

  这两天,走进新城街道九里花苑、殷秀小区,可以看到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对原本破损的路面重新进行水泥浇筑,对毁坏的绿化带、草坪进行补种,同时,针对居民需求,新增车位的工程也在紧张地施工作业中。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今年5月中旬起,新城街道义庄南区、木桥港北区、殷秀花园等几个自建和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主要开展道路修补、绿化补种、监控设备更新、停车位增设等工作,努力打造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美丽小区。

  这些老旧小区由于开发建设较早,因年久失修和设施陈旧等多方面原因,普遍存在路面破损严重、基础设施陈旧、绿化损坏等问题,导致小区内环境较差。为全面改善百姓居住环境,提高百姓幸福指数,今年新城街道投入650万元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改造结束后能让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享受到优美环境,日子过得更舒心。”新城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预计到10月底前全部完成。家住九里花苑75岁的刘大妈乐呵呵地说:“坑坑洼洼的路面全部修整了,路边的草坪也都重新补种,生活真是越活越有滋味了。”

  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围绕高质量打造“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资源整合,系统化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把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对百姓反映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破损、毁坏的“顽疾”,更是狠下决心、下大力气解决。针对困扰老旧小区数年的化粪池排污管道堵塞、污水横流的问题,连日来,新城街道引进的高科技处理车开进了义庄村和木桥港村,挨家挨户清理门前的化粪池。

  前期,新城街道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引进了“化粪池智能无害处理车”,用于辖区内拆迁住宅小区的化粪池清理。今年3月,街道已经完成了佳园小区和殷秀花园的化粪池清理工作,目前正对木桥港南区、北区以及义庄南区、北区共900多户进行逐户清理。“清理住宅小区的化粪池可以说是从源头疏通城市‘经络’,让地下‘毛细血管’更畅通,这也是外围雨污管网清理工作的延伸,由原先街区扩展至各小区内部。”新城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说。

  一项项扎实的工程,生动注解了“幸福新城”的深刻内涵。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作为今年新城街道城市建设大提升行动中的一项,对于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起到了助推作用,也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标签:工程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