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全面整治警示桩违规占位现象
2018年7月2日 09: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钱琴琴

  随着私家车日益增多,车辆多、车位少的矛盾也日益凸显,一些沿街商铺为了爱车能有“一席之地”或商铺经营不受影响,在门前公共停车位上立几个警示锥,或停一辆电动自行车等,各种“占位神器”花样百出。这不仅浪费了稀缺的公共资源,也影响市容市貌。

  为防止此类现象蔓延,坚决对私占车位行为说“不”,近期,新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全面整治警示桩违规占位行为,对占位乱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前期,执法队员在巡逻时对店铺商家进行宣传劝导,要求禁止在公共停车位上放置警示桩,并对破损严重的、带有广告字样的警示桩自行回收。

  在蓬莱路上,不少用油漆划好的停车位上停满了车子,而一家店门口的停车位上却立着几个警示锥,刚好占据了一个停车位,执法人员当即上前收走了警示锥。“不少足浴店、KTV、餐饮店都有占用门前停车位的习惯,他们通过放置警示锥、私设拦车桩,一方面是为了给自己家店铺做广告,另一方面只允许前来消费的客户停车,这显然侵犯了其他居民的正当停车权益。”新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徐旭芳告诉记者。

  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不少店家为了将店门前的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用上了警示锥、破桌椅、油漆桶、废旧电动车、废旧广告牌等各种“占位神器”,有的还干脆安置了地锁,致使很多车主看着空车位无可奈何。对此,执法人员对屡劝不听的店铺放置的、无人认领的、破损的警示桩和广告桩予以没收,并对店家私占车位的行为予以了严肃批评,告诫他们不得继续占用公共停车位。多数店家表示配合,承诺今后不再占用停车位。据悉,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新城中队共没收警示锥四百余个。

  “公共停车位是公共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圈地占位。”徐旭芳表示,对于沿街店家使用杂物等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他们将切实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努力确保道路、车位通畅,同时,提醒广大商家、车主,要文明停车,不随意私设或非法霸占公用停车位,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