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美丽乡村休闲旅游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亮相上海
2018年6月28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下午,“2018上海·嘉兴周”系列活动之乡村振兴篇——嘉兴市美丽乡村休闲旅游推介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我市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嘉田四季”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农业招商项目和特色优质农产品在此次活动上亮相,进一步推动了嘉兴与上海在“三农”领域的深化合作和全面接轨。市领导孙贤龙、洪湖鹏等出席活动。

  上海市农委总经济师施忠表示,嘉兴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先行探索,为上海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丰富优质的农产品产出,有效保障了上海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的一个个“江南小乌镇”,成为了上海市民休闲旅游的“新时尚”。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机遇下,伴随着嘉兴打造“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步伐加快,希望沪嘉两地进一步深化、细化“三农”合作,让沪嘉两地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孙贤龙指出,乡村振兴是“五位一体”的全面振兴,生态宜居是底色,产业兴旺是基础。近年来,嘉兴市以“江南小乌镇·田园新生活”为目标,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和村庄景区化建设,共同构成嘉兴独特的江南水乡底蕴。

  同时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绿色、生态、高效、精品导向,目前40%的农副产品消费市场在上海。当前嘉兴接轨上海工作正全面进入新时代、驶上“快车道”。他希望借助这次推介活动的机会,借助上海的平台,吸引和鼓励更多的朋友了解、关心、支持、参与嘉兴的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体验民风淳朴、四时如画、充满生机的“江南小乌镇”。

  当天活动现场,嘉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嘉田四季”正式发布,这是我市品牌强农的一个重大举措,今后将着力构建保障区域品牌质量的标准化生产、管理和监控体系,确保农产品生态、品质、安全。18个优质农业投资合作项目,以及各县(市、区)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线和特色精品村也在现场推介,并有总投资31.3亿元的12个农业投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我市首批24位农业领创人才还在活动现场结成联盟,为乡村振兴创造最核心的新动能。

标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