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行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年6月5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要求,5月31日至6月1日,我市举行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市领导孙贤龙、朱海平、洪湖鹏、孙建华等参加会议。

  两天的时间里,近50名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现场考察了南湖红色精品线、秀洲湿地水乡线、嘉善甜蜜花海风景线、平湖钟溪樱姿风景线、海盐湖光山色·五味线、海宁果园飘香富农路和桐乡绿色人文景观带,并对照美丽乡村精品线“十有十无”评价体系,开展互查互评互学,推动我市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再上新台阶。在6月1日下午的小结会上,通报了此次实地考察的打分情况,其中海宁市、海盐县、南湖区分列前三名,与会人员还对考察情况进行了互评和点评。

  会上,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对各地美丽乡村精品线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地齐抓共管、加快推进的意识和力度进一步增强,美丽乡村“串点成线及面”的建设成效已逐步显现,美丽乡村知名度美誉度也在持续升温。

  孙贤龙强调,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关键之年。要更加坚定目标信心,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的指示要求,把美丽乡村精品线做扎实,筑牢美丽嘉兴的底色;要更加注重个性特色,做好保护、融合、转化三篇文章,防止千村一面,打造平原美丽乡村“高峰”;要更加注重统筹推进,抓好项目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度;要更加注重打牢基础,抓实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和厕所革命,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要更加注重长效巩固,建立健全管控养护机制,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深化“三治融合”治理体系,把广大群众动员组织起来,合力解决基层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要求,把嘉兴的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生态人文宜居示范地,打造平原水乡美丽乡村典范。

标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