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领导督查市本级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工作
2017年8月16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农工委书记孙贤龙,副市长洪湖鹏,率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兵分两路赴市本级南湖区凤桥镇、秀洲区王江泾镇,现场督查两地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的进展情况,分析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市本级下一步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工作。

  “船游码头不错,建设资金是如何筹措的?有没有规划停车场?旅游线路设计有没有考虑回程交通?”“美丽乡村建设好了,还要结合实际把农民的农产品和服务与旅游对接起来,使之成为开拓农民增收的好渠道!”……上午,孙贤龙一行先后来到凤桥镇美丽乡村建设点三星村船游码头,联丰村徐祥门、王祥里和荷塘月色建设点,永红村的神润斋,所到之处,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绿树环绕,白墙黑瓦的民居,清澈美丽的河道,绿如华盖的荷塘,以及正在绽放的各色花卉,孙贤龙一边察看建设中的工程,一边仔细询问当地干部群众,对于当地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上积极打造“十里桃花、水乡寻梦”休闲精品线路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

  在三星村船游码头,孙贤龙对当地结合景点建设,将具有一定历史的窑墩、水塔、古桥、古树纳入保护范围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还希望三星村在规划好乡村美景的同时,把当地特色的水果农产品作为一道风景线来统一建设好。在联丰村徐祥门,他提醒当地干部,在做好周边环境和卫生设施的同时,努力推出集当地特色的农家乐饮食服务,使老百姓的农产品和服务增值增收。在永红村建设点神润斋,他要求天香花卉精品园负责人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整合资源带动百姓致富,同时建议加强农村田园设计,将单一功能的花棚变成健身休闲的瑜伽园,带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田园综合体。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孙贤龙听取了南湖区、秀洲区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方面的汇报,他对前一阶段两区在发挥本地生态旅游优势、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美丽乡村建设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深受群众的欢迎,前期两地统筹谋划、多管齐下,探索建立了比较顺畅的工作体制和机制,为今后美丽乡村升级版和乡村A级景区建设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对于接下去的工作,孙贤龙要求大家,要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要强化统筹,明确目标、措施得力;要在面上普遍推进的同时,抓重点、建高地,集中力量重点打造几个像乌镇一样闻名中外的3A级景区村庄;要高起点谋划,聘请专家团队加强规划、加强策划、加强设计;要强化有效投入和土地保障,鼓励社会资金投入;要强化市场拓展,指导基层抓市场化运作,让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成为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推动市本级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朝着更高水平迈进。

标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