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开展主席视察活动
2018年6月2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国华

  为全区“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建言献策

  昨天上午,区政协主席滕根林率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区“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开展主席视察活动,重点监督“三合一”整治工作进展、长效管理机制等工作的推进情况。

  滕根林一行实地视察了洪合镇人和新家园小区和毛纺织城。洪合镇是“三合一”整治的重点区域,这两个地方都是秀洲区全力打造的市级挂牌整治标准示范点。自去年11月开始,经过8个月的集中攻坚,原先集生产、仓储、经营于一体的“三合一”场所纷纷安装了喷淋,搬离了横机,规范了消防设施。截至5月31日,3935户农民自建房、5886家店铺、279家企业全部完成整治,城镇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整治办关于全区“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自2017年11月10日秀洲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秀洲切实加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规范群租房等出租房屋管理,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提升,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截至5月31日,全区列入整治任务的5810户农民自建房、5921家需整治的(市场)沿街商铺和304家需整治的工业企业均已完成整治任务。

  会上,区政协委员范春鹃、沈凯、郝万磊相继发言,他们认为“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的成果得来不易,建议秀洲区进一步落实后期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前期整治成果,严防反弹现象发生。同时,他们还建议全区要设法扭转和改变毛衫小企业、小作坊这样的劳动密集型生产方式,从源头上遏制“三合一”场所的产生。

  滕根林说,要充分肯定“三合一”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去年以来,区政协三位副主席分别联挂洪合镇大桥村、新王桥村和建北村,率经科委、文史委、社法委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走村入户宣传、督导,为推进“三合一”整治工作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要迅速落实查找短板继续排查隐患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确立准入机制,建立常态监管和社会监督机制。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