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2018年5月25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协商讨论医养结合相关事宜

  昨天上午,区政协召开了四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协商讨论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

  会上,区政府分管领导作了秀洲区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的情况通报。截至2017年底,全区户籍人口为349411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87404人,占总数的25.01%;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为12304人,占总数的14%,老龄化程度较高。

  近年来,秀洲区以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创建为契机,积极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激发市场活力,医养结合工作得到了有序发展。全区113个村、32个社区已实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全覆盖,已建成8家养老机构。2018年,全区有望实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与医疗机构对口合作全覆盖。目前,秀洲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包括体制机制还不到位、政策指引还不明确、机构数量还不充足、护理队伍还不专业等。

  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陈群伟围绕协商议题作中心发言,针对目前秀洲区养老条件和服务供给不能满足群众需求的现实,他提出了要转变养老观念、谋划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盘活闲置养老资源、完善养老服务政策等意见建议。区政协委员顾玉凤、钱凤祥围绕协商议题作自由发言,他们建议加快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加强乡镇养老机构建设,建立专业的服务人员和护理人才队伍等。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完善规划布局,多层次完善养老格局,丰富服务供给,从数量和质量两方面提升来推动养老机构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在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设立嘉兴市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信息平台秀洲分中心等。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表示,要针对养老体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进一步认识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创新机制,加强“三化”(投入多元化、运行市场化、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明确定位,加强保障,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完善多层次养老体系建设。

标签:秀洲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