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
2018年5月25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本报讯 昨天上午,区政协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推进会,对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与会人员听取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关于秀洲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的通报。据悉,这项工作在去年全面启动。经过努力,目前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88%,超额完成原定目标,创建了5个省级高标准示范小区,建成31个“定时定点”收运小区和2条商业街。农村按目标完成分类处理覆盖率,建成68个生活垃圾分类行政村,建立积分兑换点10个,建成可腐烂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4座,月实际处理可腐烂垃圾231吨。

  针对各级目前存在的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不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区政协将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提出务实科学管用的对策建议,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本次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为垃圾分类处理的统筹协调机制、部门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全民参与机制的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垃圾收集站点、分类投放箱、投放说明、指示牌等;源头减量化,包括生产环节、流通环节、消费环节、投放环节等情况;转运环节,包括分类装运、分类中转、分类处置利用等;末端环节,包括垃圾处理项目建设改造、垃圾处理技术推广、垃圾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等;资源化利用,包括回收品种、回收网络、回收模式、回收利用企业等,以及对这项工作开展的政策法规宣传、劝导、引导、激励机制落实等。

  从5月到10月,区政协将组成5个监督组,分别联系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和视察活动。区政协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制定委员联系村、社区工作方案,带头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同时,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做好监督、汇总、分析、建议、对接等工作。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表示,区政协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城乡垃圾分类处理”集体民主监督作为政协履职重要载体;要质效并举,精准监督,着力助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长效长久常态;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营造“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良好氛围。

标签: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