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小手牵大手宣传垃圾分类
2018年5月17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顾丽青 吕月玲

春季研学旅行培养社会责任感

小手牵大手宣传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增强团员学生的“团性”体验,培养锻炼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近日,秀洲团区委与秀洲现代实验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宣垃圾分类寻‘红船之源’”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这是一次特别的旅行。第一次走这么长的路,了解了那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回家后,我要好好跟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说,教教他们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秀洲现代实验学校七年级团员小张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学校七八年级团员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从学校徒步出发,沿途主要经过嘉兴各大绿道,在范蠡湖文化公园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终点是七一广场,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寻“红船之源”,悟红船精神。在范蠡湖公园,团员学生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手绘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分享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面对陌生的面孔,少年们勇气可嘉,用真心换来真诚。一声“奶奶好”回报的是一脸褶子的笑,双手递出的宣传资料换来的是专心致志的阅读。有的学生牵着小朋友的手,一字一字地念“垃圾要回家,请您帮助它”。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中国共产党的“开天辟地”与“光辉历程”在文物、文字、影像、雕塑等的呈现下,在大家的眼前徐徐铺展,旧与新,过去与现在,血汗与荣光……庄严肃穆的气氛感染着每一名学生。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红船青年,一心向党。此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团员学生在亲近自然中感受嘉兴本土文化,让他们成为社会的一分子,担起宣传垃圾分类的责任,感悟红船精神,紧扣时代脉搏,勇挑时代使命。”秀洲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个观念问题,应该从娃娃抓起,学生们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都很强,这样的活动可以增加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一个学生能带动一个家庭,学生学会后很可能成为每个家庭里小小的“监督老师”,并把垃圾分类的理念带给家庭成员,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家人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秀洲区将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活动进校园、小小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营造全区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增强公众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

标签: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