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 你我共同的责任
2018年5月16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顾丽青

爱心在传递 燕园管理处昨发出倡议——

垃圾减量、垃圾分类 你我共同的责任

  昨天,本报刊登的《春晓社区燕园小区保洁员的一天》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当天一早,一份《垃圾减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在春晓社区燕园小区的业主群热传,倡议社区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减轻保洁员的劳动负担。

  谈及为何会发出这样一份倡议书,燕园小区管理处主任陈金凤说:“有些居民贪图省事,把碎碗、破刀直接扔进垃圾桶,或者把刚刚杀好的鸡鸭鱼内脏未经处理随手扔进垃圾桶,这些不经意的举动给我们的保洁员在二次分类时带来了较大的工作量。”陈金凤表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普通居民直接参与环保的方式之一,希望通过这样一份倡议书,能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时也能对保洁员多一些尊重,多一些体谅。

  “我们要设身处地为保洁员考虑下,在家随手多做一步,就可以为他们减轻很多负担,也有利于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我们的社区也会变得更加洁净。”家住燕园小区9幢11楼的柯先生看完报道和倡议书后十分有感触。而家住25幢的许女士也表示,保洁员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需要大家的关心,作为社区的一分子,大家理应从垃圾分类做起,为社区的环境出一份力。

  记者看到,倡议书中号召居民要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践行员、监督员,通过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要认真学习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常识,准确投放垃圾;要认真履行维护垃圾分类的监督义务和社会责任,对乱扔、乱倒垃圾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和劝说,形成人人参与监督分类的良好局面。

  看到报道而行动的,不止物业和居民,昨天上午,新城街道第三党支部所有成员一起到燕园慰问保洁员,为他们送去了毛巾、花露水、肥皂、洗发水等生活用品,并帮助他们一起分拣生活垃圾。

标签: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