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学前教育建言献策 区政协开展主席视察活动
2018年6月8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国华

  昨天上午,区政协开展了学前教育工作主席视察活动,区政协主席滕根林率主席会议成员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幼儿园、看护点建设情况和第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执行情况开展视察,实地走访了洪合镇在建的庆安人和幼儿园及洪兴看护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区教文体局关于秀洲区新一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情况的通报和王江泾镇关于幼儿园规划建设情况通报。全区现有幼儿园38所,其中公办园24所,民办园14所,在园幼儿12519人,学前三年户籍幼儿入园率达100%,等级幼儿园覆盖率、公益性幼儿园覆盖率等指标均达到或超过省市目标值。全区现有幼儿教师793人,其中公办园教师530人,教师持证上岗率95.57%。据悉,第三轮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已拟定,将在近期由区政府办发文公布。

  近年来,秀洲区学前教育工作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推进学前教育项目快建设;完善保障机制,有效推动学前教育经费稳增长;强化队伍建设,稳步优化学前教育师资促发展;完善管理机制,努力确保学前教育办学更规范。

  针对学前教育工作目前存在的财政投入不足、项目建设不够平衡等问题,区政协委员孙薇、韩建忠、徐文祥、邬惠英等相继发言,他们从加快调整管理体制、全力推进学前教育项目建设、提高幼师待遇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滕根林说,学前教育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区政协视察这项工作,是回应关切重大民生、促进民生改善的迫切需要,也是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体现;这既是对学前教育工作的监督,也是对学前教育工作的助推。对于学前教育今后的发展,滕根林表示,要肯定成绩,正确认识全区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确保实现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