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4名辅警义无反顾冲进煤气屋救人一命
2018年5月8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凌琳

  5月3日7点30分,正在王店镇百乐路巡逻的王店派出所巡逻小组接到报警电话,“我朋友有生命危险……”

  报警人接到朋友发来“我走了”的告别短信,回电过去,对方声音已很虚弱,后被挂断电话后就无法接通了。担心他会做出自杀的举动,朋友马上报了警。

  争分夺秒!在报警人的指引下,王店派出所梅里警务室组长于周贤和同事雷振波、钱春发、何峰驾驶着电动四轮巡逻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出事者家中。

  只见一幢两层楼房,有围墙,围墙大门紧闭,旁边停着一辆电动车,钥匙还挂在车上,大伙断定,这里除了出事者莫某的房间,肯定还有租客,于是叫喊开门,其中两人救人心切,立即翻墙进入院子。四人进入院内,很快断定二楼亮灯的房间就是莫某居住的房间。四人上到二楼,隔着门缝,浓烈的瓶装煤气味直往大伙儿鼻腔里钻,贴近门还能听到房间内传来“嘶嘶……”的声音,连续拍门没人回应。大事不好,匆忙分工后,组长于周贤一脚踹开卧室房门,三人马上进入。只见屋内一名男子躺在床上毫无知觉,而床尾的一个煤气钢瓶则不停地对外释放着煤气,在20平米左右的狭小空间内,煤气的味道异常浓郁。由于担心手机拨打接听电话引发煤气爆炸,于周贤当即赶到楼下,跟指挥中心汇报、拨打120电话,以此同时,何峰直奔正在泄漏的煤气瓶,第一时间拧紧阀门,雷振波和钱春发立刻开窗通风准备救人。

  “当时这名男子已半昏迷了,神志不清,双眼紧闭,我们合力将人抬到了楼下空旷通风处。”雷振波说,他们马上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其他人在一旁扇风,还找来一杯水给他喝。莫某渐渐地缓过神来。随后,120急救车赶到,莫某被送到嘉兴市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与莫某一起被送到医院治疗的,还有第一个冲进房间,在房间里呆的时间最长的何峰。何峰吸入一氧化碳过量,必须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值得庆幸的是,昏迷男子和何峰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何峰的老婆已有9个月身孕,此次救人入院,不可避免让家人操心了一把,万幸没大碍。

  “当时情况紧急,救人为先,根本没时间担心自身安危。”问到当时在门口看到那一幕时,有没有感到害怕?或者一闪念想退缩时,于周贤很实在,他说,作为一名辅警,就要对得起身上这身制服。为四位年轻协警点个赞!

标签:人物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