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夏斌:练一双火眼 守一方平安
2018年1月9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王杭徽 陈晓

  1月2日上午9时30分,结束一场会议后,夏斌又一头“钻”进了地图,仔细琢磨起视频监控探头的布防优化。

  作为嘉兴市秀洲区公安分局情指联勤中心教导员,这样的工作状态,夏斌已持续两个多月。他指着地图上一个个探头标记点告诉记者:“探头就像哨兵,只有布置合理,才能在守护平安、助力社会治理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视频侦查和运维是夏斌的老本行。早在2012年,秀洲区公安分局就成立了嘉兴公安系统首个以他名字命名的视频工作室。“党的十九大对平安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也有了新的目标,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夏斌告诉记者,目前,秀洲的视频监控探头已经有6300多个,优化布防是当务之急。

  这些年,虽然没有其他警种惊心动魄的出警场面,但靠着一双“火眼金睛”,夏斌和工作室的同事们却能在海量的视频中寻找着案件的蛛丝马迹,并根据衣着、车号、携带物品等锁定犯罪嫌疑人。如今,秀洲区60%以上的刑事案件能够通过视频侦查在3天内破案,在视频监控探头最完善的油车港镇,这一比例超过80%。

  前不久,秀洲区新城街道一位小学生在放学路上走失,接到报警后,夏斌和工作室同事立刻调取学校周边监控视频,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视频轨迹跟踪,最终找到了在小区附近玩耍的小学生。夏斌说,现在的视频侦查技术在治安防控和服务百姓民生上越来越“被需要”,这也督促他们要把视频监控探头布局得更优更好。

  今年,秀洲还将安装1860个探头,“我们一定编好这张平安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夏斌说。

标签:人物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