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文化直通车开进腾云百姓家
2018年4月23日 09:57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李平

  近日,在王江泾镇腾云村,宁静的村庄迎来了一辆特别的“大卡车”,侧板翻开,像变形金刚一样摇身一变,就成了一个大舞台,为基层百姓送来欢乐演出,获得了群众的阵阵喝彩。

  这场主题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直通车下基层巡演”的文艺演出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嘉兴市文化馆、秀洲区文化馆、嘉兴市歌舞团承办,真真切切做到了全民共享,全民艺术普及宣传。众所周知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老百姓不用隔着电视荧幕就能感受艺术带来的震撼了。

  夜幕降临,演出在热闹红火的开场舞《欢歌起舞》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为村民们带来了舞蹈、越剧、乐器演奏、歌曲等各个类别的精彩节目共12个,精彩纷呈,台下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让村民们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丰富文化大餐。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文化之风随着春风也吹入基层,吹到老百姓心里,倡导睦邻友好,崇尚社会和谐。文化直通车下基层巡演是心系农村,服务农民的真切体现,也是推进农村经济、文化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

  通过在广大农村巡回演出,弘扬红船精神,反映时代文明新风尚,使群众既享受到文化生活的乐趣,又陶冶了情操,提高了新时期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对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